随州拼团购房6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第一次当沙发客

发布时间: 2016-04-19 10:00: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5次浏览


清风剑

土生土长的金陵人氏,自幼酷爱传统文化。南京楼盘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013年研究生毕业徒步搭车当沙发客云游中国,走过全国20多个省份,120多个市县地区。

文 清风剑

满眼南宁市陌生的街景。

在公交站等了片刻,一袭黄衫沙主梁姨出现在我面前,“你是和我联系的沙发客吗?”第一次在别人家当沙发客,多多少少有些局促。好在梁姨性格开朗,一路热情地向我介绍南宁的风土人情,陌生感渐渐消除。

南宁城市的绿化很好,有“绿城”的称号,可惜近几年污染厉害天空没有以前蓝了。梁姨开玩笑说这几年市领导搞工程到处挖湖,“绿城”都快变成“水城”了。

梁姨四十出头,一直没结婚,自己在民族湖畔的城市花园租了一套房子,24楼的高层可以俯瞰城市街景。房间两室一厅,梁姨住大房间,让我住小房间。由于纬度低的缘故,南宁4月初的天气就挺闷热,梁姨已为我备好了席子和空调被。一般沙主为了安全会要求沙发客与自己一起出门,但梁姨居然还给了我一把家里钥匙,笑言反正家里没有值钱的东西。为了我出行方便,她还把自己的自行车卡也留给我。第一次当沙发客便遇上如此热情的沙主,我不免有些受宠若惊。

中午梁姨请我品尝广西楼盘特色小吃牛杂粉。整个广西到处都是吃粉:南宁的老友粉,柳州楼盘的螺蛳粉,桂林楼盘的桂林米粉……

下午独自去邕江边溜达。晚上梁姨发来信息说要加班。自己吃了一碗桂林米粉,踏着淡红的晚霞前往南湖公园。南宁的夜比白天凉爽,凉风习习,市民身着夏装在湖边散步锻炼。

南湖不小,环湖半圈返回。街角路口有男子拉小提琴卖艺,琴为心声,飘荡在风中。布施兜里的零钱以示敬意,相视一笑。凡是自食其力的人,无论贵贱,都应该值得尊重!

晚上正写着日记,梁姨一个同事打电话喊她出去吃螺。一会她同事直接开着皮卡到楼下,梁姨非拉着我一起。不知自己是否无意间充当了电灯泡的角色?点了四种做法的海螺,各具特色。不比北方,海鲜就会水煮。

次日醒来看见梁姨的信息:厨房有稀饭和鸭蛋。梁姨居然还为我准备了早饭。不过从小吃的是咸鸭蛋、煮鸡蛋,这还是有生之年第一次吃煮鸭蛋。

白天去广西壮族博物馆感受瓯骆文明。晚上梁姨不用加班,跑回来请我吃三黄鸡。梁姨一直身体不太好,别人推荐她晚上去南湖公园的一个太极拳馆学习,顺道一同前往。

拳馆居然在一幢民居的顶楼,颇有些电影里香港天台武馆的感觉。馆长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五指粗壮有力,前臂看上去练的也不错。我们到时,他正带着一群弟子练拳。他们的拳虽然松柔,但看上去略显滞涩。

课后梁姨说明来意,还特意介绍了我,怂恿我和馆长比划比划。馆长顺手拉了一个没走的徒弟讲听劲化劲,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师傅打徒弟的伎俩。明显是做给我看的,然而不解内情的梁姨还是一直暗示馆长和我切磋切磋。最后馆长实在脸挂不住了,拉我直接试散手,二话不说,上来就直接抢攻。现在不少练太极的都喜欢装大师,推手还能糊弄一下,散手立刻原形毕露。就像这馆长,动起手进退无章,三尖不罩中门大开,整个头部全在我击打范围之内。毕竟不是来砸场子的,跳出圈摆摆手,拱手表示佩服佩服。

在梁姨家住了两晚。第三日临走前用英文给梁姨写了张明信片留在桌上。人海茫茫,因缘际会,首次体验沙发客遇到这么好的沙主,是我莫大(博客,微博)的福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