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拼团购房5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交房时间延期再延期 市民起诉开发商要求退房

发布时间: 2016-01-05 09:18: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5次浏览


12月29日,市民付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2013年自己在胶州市洋河镇河西郭村福海洋佳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 ,但是到现在对方都还没有交房。不过在当初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上规定,延期交房3个月付先生就可以要求对方退房款,但是现在已经延期交房将近一年,付先生还是没能要回房款。

延期交房让房主失去耐心

“2013年11月初,我看中一套位于该小区内的房子,虽然当初售房人员对我们说,交完款之后不能立即签合同,需要过段时间才能签,但是可以开具发票做凭证 ,并且在2014年11月1日就可以交房,让我们先交款。”付先生对记者说道,“我们也觉得没什么,于是就直接交了21万多元,全款买下了这套房子。”

据付先生介绍道,对方确实也在2014年5月份通知付先生去签购房合同,但是合同上的交房日期,却从当初承诺的2014年11月1日延至到了2015年2月1日,这也让付先生产生了一些怀疑。“我当时也据此事提出了质疑,不过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工程一些收尾工作,所以交房日期推迟了3个月,并且还向我承诺,合同上白纸黑字签订了交房日期,肯定就不会再变了。”付先生说道。

付先生觉得,推迟三个月交房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再加上合同上约定,如果对方延迟交房三个月,就需要支付违约金,超过三个月自己则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合同,要求对方退房款,所以付先生还是签了购房合同。

不过令付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等到了2015年2月1日合同上约定交房的日子,对方还是无法交付房屋。“本来就通融了3个月,但还是无法正常交房,这让我无法接受,于是我就去到了售楼处找到了那里的工作人员,不过他们只会和我说再等等,马上就要交了,但是一直拖到了5月1日还是没有交房。”

付先生见状,觉得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交房,再加上已经超过了合同上规定交房日期三个月,所以付先生就向对方提出了解除合同,返还自己房款。“我去售楼处找过那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先是和我说领导不在,而这件事则需要向领导申请让我等一段时间,但是找过好多次都以这个理由推脱实在说不过去,我也与对方产生了一些言语冲突。后来对方就直接让我填写了一份退款申请,说是给我提交上去批准下来就可以退,到现在都没有批准下来,这不就是不想给我退吗?”付先生说道。

记者也从付先生提供的一份加盖青岛楼盘艾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当中看到,在该合同的第十一条、十二条里写道:该房屋的交房日期是2015年2月1日,如果不能在约定期限内交房,并且逾期超过90天,付先生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合同。

开发商与房主协商解决

那么,事情真的像付先生所说的那样,是开发商不按照约定给付先生退款吗?随后,记者也据此事联系到了青岛艾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是他们不愿意给付先生退房子,而是付先生一直不愿意出面解决这件事。

“我们曾经通知过付先生过来拿钥匙交房,但是他却一直不过来拿,就是一直吵着要退房。”该工作人员说道,“退房也不是不能给他退,根据合同上的规定,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但是他没找过我们,而是直接去到法院进行起诉。”对此,付先生也承认他确实据此事向法院起诉过。

“如果付先生现在想退房,可以过来找我们进行协商,而不是一直不出面解决这件事。”该工作人员说道。记者也将此事转达给了付先生,付先生表示他会尽快联系对方,协商解决退房这件事。

城市信报/信记者 季晓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