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拼团购房10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立时代潮头澎湃前行 共赢2016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7: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2次浏览


2015年1月12日,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东方早报2014中国房地产上海经理人年会现场。 早报记者 杨博 图

由上海报业集团主办,东方早报、澎湃新闻独家承办的中国房地产上海经理人年会暨年度地产大奖颁奖盛典即将盛大启幕。

2015年,全球经济疲软,中国经济面临着一次次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中国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柱,中国房地产也面对库存高居不下、利润率持续下滑的困局,稳定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成为房地产政策的主要方向。

与此同时,随着传统行业格局的打开,房地产张开怀抱拥抱互联,各种全产业链O2O平台、金融以及物业服务平台的落地加强了产业连接能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行业效率。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来自中国房地产的行业领袖、职业经理人以及地产创新服务先行者们共话2016中国房地产行业新走势,共赢2016!

年度市场关注

改善型需求释放

2015年作为“十二五”收官之年,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稳增长”和“调结构”平衡间稳中求进、深化改革,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

在这样的经济新常态下,处在“白银时代”变革风口的房地产业也迎来了极具挑战的一年。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等指标不尽如人意。稳定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成为房地产政策的主要方向,降首付、降利率、减税费、予补贴、放宽公积金贷款、取消限外等一系列政策下,高居不下的库存问题能否消化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关键问题。

在全年宽松政策推动下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商品房销售显著好转并创新高。纵观2015年房地产市场,不论是在市场传统淡季的7、8月,还是在去年成交基数大幅上涨的四季度,市场销售情况均显著好于上年同期。

全年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在经历了年初三个月的“低谷”后,二季度,得益于中央3·30新政的落地支持、央行的信贷政策调整配合,以及地方支持政策的持续推进,楼市迎来了长达9个月的销售旺季,并在2016年新春后延续了市场热销的状态。

与上一波行情的不同在于本轮成交上行最大动因不再来自积压的刚性需求,而是来自改善性需求释放。

从政策面来看,中央仍然认为房地产行业是支柱产业,不过对投资面支持度不大,重点还是放在了去库存上,今年以来住建部、央行、地方政府多次发布的利好政策,得益于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营业税五改二等新政的推出,改善性需求迎来了集中释放,年内三房、四房产品大受欢迎,而一二线城市上行的房价地价,也进一步坚定了改善性需求出手购房的决心。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预测,2016年,经济增长形势更加严峻,因此维护楼市健康稳定势在必行,楼市整体销售将维持高位运行。改善型需求集中爆发,提前释放,需求透支不言而喻,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居民收入难有大范围提升,因而整体改善型需求继续上行几无可能,将会回归常态。

年度行业关注

转型 摆脱盲目试水

在整体市场“去库存”的主基调下,站在“白银时代”风口的房企们积极在物业、金融、大数据等领域寻求突破。经历了“先抑后扬”的年度行情后,大部分房企轻松完成销售目标。

同时,房企的业务结构进一步多元化,跨界领域也有更大范围的拓展向房地产下游延伸。在龙头绿地、万科、恒大的带领下,房企在积极探索的物业、金融等行业均有实质性进展。

尤其是金融与房地产的密不可分,使得金融行业成为房企转型的焦点之一。绿地和奇虎合作、万达收购快钱推出各种“宝宝”类产品,当代置业、北京城建(600266,股吧)、中天城投(000540,股吧)等多家企业均和银行有基金合作设立房地产相关基金,绿地入股杭州楼盘工商信托、万达入股百年人寿、恒大成立自己的人寿公司,都是实质性推进了房企试水互联金融的步伐。

另一方面,房企的拿地模式也日趋不拘泥于一种方式,收并购模式越发增多。受到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影响,重点城市地价快速上涨,所以在一线城市拿地,房企更倾向于合作模式,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规避开发风险。在二级市场房企也积极寻求并购机会,并积极参与旧改,控制土地成本。

在新常态下为突破发展瓶颈,传统房企转型产城运营服务商案例增多。华夏幸福(600340,股吧)的创新模式成为业界标杆,通过在一线城市可辐射、未开发的郊县,与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在拿地成本和节奏控制上可获优势明显,为后期商品房销售留足溢价空间。并在后端打通投融管退四大环节,打造产业生态圈构建的大资管平台冲刺千亿规模。客观的营收,利润高增长率,构建大资管平台脉络和逐步清晰盈利模式使这种模式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指出,经历了一年的新业务试水期后,房企的转型思路将更为清晰,跨界领域也有更大范围的拓展。和去年相比,今年房企都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业务方向,不再进行多个领域的盲目试水。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更多的企业选择在某一个领域做出深度。2016年将房企将加快和资本市场的结合,采用创新互联思维去化库存,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则将成为正确把握客户需求的关键。

年度营销关注

大数据 科学营销

回顾2015年的地产圈的营销热点事件,“保利是个P”引发微博微信朋友圈以及络上轩然大波,促动业内刷屏运动。紧随其后,越秀地产的“免战牌”、碧桂园的“不扯蛋、周一见”等营销噱头也一再被翻新,效果显著。

除了传统的依靠互联提升传播效率外,因互联而带来的大数据分析也在房企营销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客户需求全采集使得定制化服务成为可能。

运用大数据进行客户识别,实现科学营销也正为越来越多的房企所重视。

在万科发布OCOmni-Channel闭环战略剑指大数据精准营销后,碧桂园牵手腾讯合作,通过LBS锁定区域内20-50岁广州楼盘韶关楼盘的白领人群,并结合兴趣标签,教育、居家等关键词实现精准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海地产则主要是先借助云平台这一载体获取数据,继而处理分析数据以支持营销决策,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借助线上线下渠道获得客户数据后,企业可以将这些大数据进行分析,提取潜在购房者的身份特征、偏好、行为特征等影响购房的因素,为客户“画像”,对于企业内部目标客户群体,房企可以直接有针对性地推送广告,提升营销效率,同时节约营销成本。从而为正确的项目定位和产品规划提供数据支撑,使营销决策更加科学,为项目销售奠定基础。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市场变化、库存压力是推动房企应用大数据实现营销模式变革的主要动因。在营销的各个阶段,房企可不断使用大数据描摹、金融产品等促进成交,加快资金回笼,从“客户在哪儿,客户需要什么”的角度出发,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从而实现精准定价、精准广告、精准锁定客户等,成为2016年房企营销创新的重点方向之一。

年度创新关注

双创 共享 谋发展

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推动下,以毛大庆、蔡雪梅、王胜江为代表的一批地产职业经理人加入了创业大军。而细数他们的创业项目,都围绕着同一个词汇:“共享经济”。

作为2015年的热议词汇,伴随共享经济诞生的一个个新商业模式改变现有经济结构,甚至开启下一个产业革命,一次次地颠覆性了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而在传统的房地产行业,共享经济的浪潮也席卷而来。

众创空间联合办公行业无疑是共享经济在房地产领域的先头部队。各大开发商、资本力量和个人创业者都将目光瞄准了这个未来的大趋势,投身其中。各种联合办公形式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众创空间的发展速度惊人。在上海仅去年下半年以来就新增了160余家。无论是5A级写字楼、老旧商务楼还是废弃的存量商业体都成为了众创空间联合办公的载体。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楼盘指出,共享经济带来的启示是分享资源可以提高效率,这点被无数公司证明,今天也在分享资源、分享知识,分享知识可以带来伟大的创新,未来优客工场会成为一个知识的平台、智力的平台、智慧的平台,这个就是我们希望达到真正的愿景跟未来。共享经济的市场是难以估量的。

随着传统行业格局被打开,“房地产+”与“互联+”、“金融+”、“创新+”等改革创新加强了产业连接能力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行业效率。品牌公寓的崛起改变了存量房的市场地位,联合办公空间的异军突起,以共享经济的模式打破了原有生活、办公和商业的界限,这些创新力量的崛起创造了市场活力,改变了行业格局,成为不容小觑的新势力。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激情澎湃、我们坚守信念、我们变革创新,用更为包容开放的心态共同迎接新的征程,共赢2016!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