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拼团购房14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业内人士表示:对沪上楼市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13:3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2次浏览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公积金存款利率调高!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17日公布的通知决定,自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上海楼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消息,根据央行等三部委昨天发布的通知,决定自2月21日起,将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目前分别为0.35%和1.10%,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称,公积金存款利率按基准,其实是提升购房者存款利率,再加上之前由于降息导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降低,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的存贷利差进一步减少,对于购房者来讲,还款压力可以进一步减轻,由此,可以刺激购房者更加充分利用公积金,由此看来,央行还是在出招去库存。

以一个上海白领为例,如果他的公积金账户上年结转余额为10万元,当年每月汇缴1000元,6月30日结息时,按调整前的利率,一年利息总计为1139.64元;按调整后的利率则为1616.33元,增加了476.69元。

昨天,记者走访沪上多家房产中介时,不少市民表示,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并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打算。“眼下上海的房价较高,这点调整对我们购房者而言,已经微乎其微了。”市民秦阿姨表示,对于买房者而言,更加在意的是贷款利率的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目的是减少公积金非购房提取,吸引公积金缴存职工减少提取率。但从这一利率变化看,影响非常小,按公积金余额10万来计算,每年也只多400元利息。该人士指出,不会因为此次公积金利率的调整,而改变市民之前提取公积金的计划。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