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拼团购房125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两会”过后这些成了今年楼市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7-03-08 13:50:41

来源: 丁祖昱评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5549次浏览


  一、房价。虽然本次工作报告中没有明确提及相关目标,但细细品来,“坚持居住属性“、“长效机制“、”规范秩序“等表述都离不开房价的稳定。并且从民间舆论、地方调控亦或是近期主管部门表态来看,“房价”都是绕不开的关键字。譬如在上个月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住建部说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有力证据,即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可以说,房价仍然是考察城市调控成效的最有力指标,也是2017年地方政府部门压力最大的指标。

  二、去库存。一体两面的“因城施策“离不开调控,也离不开去库存。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不少高库存城市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诸如常州、无锡、宁波等市已经摘掉了”高库存“的帽子,即便是在存量库存较大的沈阳,目前核心城区消化周期也已小于一年。不过对于更多的三、四线城市而言,库存问题依旧任重而道远,”高库存“也会是行业发展绕不开的悬顶之剑。

  三、房地产税。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虽未提及,不过前一日的新闻发布会给出了官方回应: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但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照此来看房地产税基本还没有排上议事日程,大家根本没必要太过担心。

  四、土地供应。本次政府报告明确指出,对于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但从近年相关热点城市(特别是个别一线城市)表现来看,“增供应“并没有达到预期。以北京为例,2016年计划出让商品房用地1250公顷,但实际仅共成交44宗土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465万平方米,仅为当年供地计划37.2%。希望相关城市还是要全力以赴解决土地供应问题,否则房价问题永远是最大的难题。

  五、自住需求。从“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的表述来看,政府对于首套住房需求还是持以肯定的态度。但在不少热点城市,目前对首套房的政策也开始收紧,不少城市公积金首套首付已向三成看齐,房贷利率也出现上调。譬如目前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多已上调到九折,并已经开始蔓延向重庆、天津等二线城市。希望地方政府在抑制投机控制投资的过程中不要“错杀”自住,特别是首套置业群体,对他们的合理购房要求要给予最大的支持。

  房价、去库存、房地产税、土地供应、自住需求仍然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关键词,在这些方面都能做到位,中国房地产就能持续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