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拼团购房9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房价继续趋稳 房地产税正在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33:37

来源: 长江商报微博

分类: 行业动态

163次浏览


  住建部部长回应2017年房地产市场热点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有无时间表?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怎样?三四线去库存有哪些部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怎么做?对于各方关注的房地产领域热点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和副部长陆克华在23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回应。

  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去年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上升较快,今年这些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如何评判全国房价发展趋势?面对各方疑惑,陈政高逐条回应。

  陈政高说,热点城市所在的省政府、热点城市政府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认真承担了调控的主体责任。“经过共同努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政高说,不论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地产长效机制有利于抑制泡沫

  “现在具备了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陈政高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时提出了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目标、标准、途径。这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政高说,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关于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陆克华表示:“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

  今年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将有何举措?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是首要之举。陆克华说,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此外,要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大力发展公租房,推动公租房货币化,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加快建设住房租赁市场信用体系。

  陆克华说,要落实金融、土地、财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培育规模化、机构化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规范发展住房租赁中介服务,支持个人出租住房。(新华社)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